被列入大陸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南平南詞曲藝」,也是福建五大曲種之一,由福建省文化廳副廳長林守欽、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黃星率團,南詞藝術傳承發展中心一行4日抵台,展開為期7天的校園巡演「2017福建文化校園行──朱居家牙齒美白機子之歌」,期盼此行能讓台灣師生更認識福建的傳統文化。

牙齒變白的方法小蘇打美白牙齒費用大概多少

已有逾200年歷史的「南詞」,以清代嘉慶年間傳入南平的蘇州灘簧小調與南平民間音樂相融合,形成旋律柔美優雅、婉轉動聽的音樂風格,並以普通話為劇種語言,深受當地百姓喜愛。結合人文與地域文化

6月4至10日跨海登場的「2017福建文化校園行──朱子之歌」,以朱熹詩詞格言為主題,並用「唱響朱子理學主旋律」貫串全場。「本次藉由南詞藝術傳承發展中心把朱子文化帶進台灣!」林守欽表示,朱子是中華文化的重要人物,不僅為教育家也是思想家,更是福建文化的一環。福建文化進校園為近幾年執行的活動,已陸續走訪台灣78所學校;本次校園巡演主打南詞藝術傳承,既結合人文歷史與地域文化,也彰顯出朱熹理學寓意與傳承的文化美學。「南詞藝術傳承發展中心」從最早的民間班社、業餘劇團,至1964年正式成立南平市南詞實驗劇團,經半世紀傳承、發展成今日的「南詞藝術傳承發展中心」,也是南平市現有唯一的市級專業藝術團體。黃星強調,「南詞」具有意義非凡的曲藝之美,希望透過《朱子之歌》的交流,讓台灣青年更加了解、欣賞福建的傳統文化。訪台展開7天巡演「2017福建文化校園行──朱子文化」將先後巡迴長庚科技大學、實踐大學、大華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嘉義大學、吳鳳推薦 美白牙齒科技大學8所大專院校,除在台奏響南平南詞曲藝外,同時也特地為台灣師生安排南詞歷史脈絡、樂器解說牙齒黃黃的刷不掉等單元。(旺報)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