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豬農蘇鵬3年前響應政府政策,投入沼氣發電,今年初能源局為鼓勵畜牧業跟進,每度收購電價從以往2.8元提高至5.0087元,蘇鵬原本發電自用,如今打算賣電換錢,卻被以設備是3年前添購,只能以當時電價計算,讓他氣得大罵:「政府真的在欺騙社會!」

一對一外籍老師老師 屏東

初期蘇鵬經營的中央畜牧場投入4000萬資金建置沼氣回收發電,當時試算以養豬廢水進行沼氣發電可24小時運轉,牧場每天發電量約4000度,一個月可省下4、50萬電費,雖然短期回收困難,但等於投入這塊土地的環境永續。今年起政府計畫提升設置沼氣發電動能,並分4年編列26億元,每度電收購金額更提高至5元以上,試算後蘇鵬認為,賣電比發電自用更加划算,於是年初嘗試申請轉換;不過日前獲得能源局回覆,當初廠區3台發電機組是在示範獎勵計畫下設置,躉購費率只能採3年前電價。

蘇鵬強調,賣電後須扣繳營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楊梅業稅、綜所稅等,粗估賣電收入僅剩2元,完全沒有經濟效益;政府口專業雅思補習班 蘆洲口聲聲說要推動綠能,搬出的大餅又百般刁難,幾乎看得到、吃不到,要畜牧業如何跟進,他覺得領導團隊說得振振有詞,底下基層卻層層阻擋,讓他無奈雙手一攤,氣得大罵「這跟人家說要發展綠能,鬼才相信」。(中國時報)

一對一外籍老師 板橋語言學校課程推薦 彰化




81293C394774D5D3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