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VBS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滿意度僅21%,不滿意度首破6成,增至63%,蔡政府處境堪稱內外交迫。對外,大陸持續對台增加壓力,巴拿馬斷交絕非擠壓台灣國際空間的結束,7月即將進入大陸軍演密集期,是否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演,更須防備。美國外交政策在川普總統主政下,漸放棄道德目標,也失去了一致性,加上日、美兩個台灣最重要的夥伴相繼決定參與大陸一帶一路政策,對台灣前景將非常不利。

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 三重專業英文家教老師推薦 龜山>多益TOEIC補習班老師 永和

對內,造成勞資及政府三輸的一例一休,宣導期即將屆滿,究竟是否要修法改正,或暫緩進入開罰期,給企業與勞工更長調適時間,勞動部朝令夕改,政策不明,地方政府各行其是,讓民眾對政府施政的「雜沓混亂、不堪聞問」深深不滿。社會對年金改革與前瞻疑慮很深,反對聲四起,尤其年金改革讓蔡總統陷入「抗爭如影隨形」的尷尬處境,連美國都憂心軍公教對國家忠誠信念,是否會因而動搖,但蔡總統與民進黨無意改變既定決策,下定決心要在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完成兩案立法程序。以民進黨立院絕對多數優勢席次,法案通過當然不是問題,問題是通過以後呢?對台灣人的日子會是更好還是更壞八德英文家教班?更多人恐怕會認為是後者。

兩岸緊張情勢下,政府釋出的幾個訊號,不但未讓民眾心安,反而讓人嗅到危險的氣息。教育部國教院提出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課程綱要草案,高中歷史科一改過去台灣史、中國史和社會史的區分,將中國史放在東亞歷史脈絡中討論,不再按照中國歷史脈絡教育下一代。同時,內政部移民署預告修正《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明文納管曾任大陸黨政軍人士入台,這無疑是兩岸人員往來的大倒退,將對兩岸民間交流造成困擾。回到內政,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遭羈押,邱正雄臨危受命接任董事長,立刻親上火線安定員工與存戶信心,金管會二度表達對邱正雄的肯定。熟料竟惹來蔡英文大怒,在民進黨中常會痛批:「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這樣發言(肯定邱正雄)如果不是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蔡總統之怒,犯了3個嚴重錯誤。首先,金管會肯定邱正雄錯了嗎?先不說金管會是專業部會,攸關台灣金融發展至鉅,總統應尊重其專業,不應輕率以政治凌駕。就以永豐金控事件來說,永豐金風暴陡起,對金管會而言,安定存戶避免擠兌恐慌造成金融動盪,是首要之務。邱正雄在危機時刻接任董事長,有內撫員工、外安存戶,穩定軍心的責任。他迅速召開記者會,以客觀數據告知各界,永豐金控資本適足率高,流動性無虞,營運正常安定,並具體提出其對法令遵循、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的改善規畫,展現改革決心,迅速安定了永豐金情勢,金管會肯定邱正雄何錯之有?蔡總統陷入內外交迫,綠營及黨內不但未共體時艱反而添亂,近來民進黨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說、綠營盟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陸積極溝通如期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更被視為對蔡的夾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現在小英只剩兩條路可走,一是跟當年的陳水扁一樣,強硬、極端的對抗道路,但陳水扁殷鑑在先,最後會自陷絕境。二是爭取中間選民,選擇對話、和解的和平之路。台灣是一個多元、平和的社會,自70年代台灣退出聯合國、美國斷交撤軍,國民政府失去國際力量支持,許多人認為國民黨必垮;隨後反對運動勃興,國民黨卻以軍警情治力量鎮壓,先後爆發中壢事件與高雄美麗島事件,更多人預測台灣將大亂,但台灣未垮,也沒有亂,反而完成寧靜的民主革命。民主化後台灣歷經3度政黨輪替,決定台灣命運的,不是政治,而是台灣社會的素質,一種多元、平和的社會性格。蔡總統只要多從社會吸取多元、平和的沉默力量,與反對力量對話、和解,必能形成中間力量共識,有了多數共識就有力量與大陸謀取共識,建立兩岸制度性和平關係,台灣才能長治久安。(中國時報)

蘆洲托福補習班費用




D186A1E99AD061C5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