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戰機性能提升案,首批4架即將在本月16日進入漢翔公司棚廠作性能提升,如果一切順利,這4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戰機,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出廠。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空軍官員表示,F-16A/B戰機升級成F-16V的性能提升計畫,是在2012年開始就編列預算,全案要到2023年完成,全案總計為1100億元台幣。但是距離計畫案開始執行至今,已延拖有5年之久。

空軍官員指出,我國是全球F-16戰機使用國中,第一個進行性能提升至F-16V的國家,也因此有許多戰機軟硬體的研發,是由我國與美方共同參與。

我國現有144架F-16A/B戰機,其中有部分戰機是放在美國路克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擔任訓練任務外,其餘都在台灣。為了完成F-16升級方案,漢翔新建龐大的23號棚廠。去年5月,漢翔董事復興 火鍋料宅配長廖榮鑫邀媒體前往漢翔參觀時,棚廠首度在媒體面前曝光。他表示,2017年初完工後,預計每年可升級24架現役F-16A/B戰機至F-16V規格,預計2022年全部升級完成。

代號「鳳展」的F-16升級計畫,總經費1100億台幣,改良項目包括換裝一具AN/APG-83相位陣林口火鍋吃到飽列電子掃描(AESA)雷達、頭盔顯示器與最新式的AIM-9X響尾蛇紅外線導引飛彈,大幅提升F-16的航電與,升級計畫由2017年開始實施

▲2016年5月,漢翔董事長台北濱江年菜2018台北快車肉乾門市食尚玩家基隆美食2018廖榮鑫邀媒體參觀漢翔廠區,後方為F-16升級棚廠。( 資料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