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多頭火力暫歇,台股持續在10,400點上下高檔震盪,8大官股券商趁勢回補持股,7月轉向買超61億元,預估將終結連5月減碼態勢,並大買台積電(2330)、鴻海(2317)及金融族群等權值股,發揮穩盤力道。

海鮮吃到飽 中和素食年菜2018

今年以來台股資金行情猛烈,一路推升指數最高攻上10,545點,為第44天站上萬點價位;7月來三大法人中,外資加碼幅度持續縮減,忽買忽賣,7月來轉為小幅賣超5.43億元,另投信、自營商分別賣超59.69億元及買超41.98億元。反倒是7月來,官股券商累積買超61.67億元最多,一改連5月減碼,累計賣超逾415億元的獲利了結心態,不但接棒成為萬點行情的最佳護盤手,也可看出政策在目前指數位置仍偏多。

基隆伴手禮推薦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7月外資不像先前大力加碼台股,而是透過區間操作,調整手中部位,而以官股券商的角度來看,並不希望指數有太大波動,因此當大盤震盪走跌的時候,會是穩定盤面土城烤肉食材的一大重要因素。統計今年來官股券商買超金額最高的前10大個股,以台新金41.72億元居冠,其次為中華電的29.65億元,其後依序為元大台灣50反1、友達、大同、永豐金、玉山金、大立光、富邦金及中烤肉宅配 桃園壽,加碼金額皆超過10億元,且多數為金融股及權值股。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蔡明翰指出,官股券商在操作策略上,大部分都會與外資對作,上演「你丟我撿」的戲碼,上半年外資狂買台股之際,正好是官股券商趁勢獲利了結機會,但指數未出現明顯回檔,官股券商便選擇在盤面相對動盪時進行補倉,除了發揮穩住行情的效果外,也會鎖定一些金融股、面板雙虎等股價淨值比低的個股進場布局。另值得注意的是,觀察官股券商買超張數最多的個股中,台股反向型ETF在前10名中就有元大台灣50反1、富邦臺灣加權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等3檔上榜,顯示官股券商一邊在指數攻高時出脫持股,也同時把手中部份銀彈轉至反向ETF,透過現貨避險。(工商時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