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台灣「新南向」政策仍停留在鼓勵傳統產業布局東南亞市場,大陸具新經濟概念的互聯網企業,布局卡位東南亞,動作更加積極。據了解,阿里巴巴有可能計畫在泰國建立區域電商中心及物流中心,藉此對接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四國的市場,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對東南亞市場的關注度日益提高,阿里巴巴此舉大有與亞馬遜一爭長短的意味。7 11中秋禮盒2018

肉乾禮盒2018

東南亞市場近期成為兩岸爭相拉攏的新寵兒,與大陸龍頭企業頻頻在該市場插旗的情況相比,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自去年520新政府上台發布以來,仍以傳統勞力密集產業為鼓勵對象,根據國貿局資料,今年3月台灣對「新南向」18國的出口已連續6個月成長,其中對東協出口更創28個月以來最高,顯示政府持續大力推動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出口。對接中南半島4國市場不同於台灣以傳統企業作為布局東南亞的主力,大陸近年來在東南亞的布局重心,正在轉向如電商等新經濟為代表的創新產業。泰國工業部長烏東(Uttama)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將在泰國進行投資,並計劃在泰國建立區域性電商中心和物流系統,從而對接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四國的市場。而上個月下旬,馬雲在中國大陸以外打造的「數字自由貿易區」(The Digital Free Trade Zone,簡稱DFTZ)第一站,也選定馬來西亞。年底投資 對決亞馬遜據悉,馬來西亞已成為阿里巴巴布局全球e-WTP(電子世界貿易平台)的試驗區,螞蟻金服也與馬國銀行達成戰略合作,藉此布局阿里在東南亞的電子支付、融資等數字金融服務。此前螞蟻金服業務已經在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落地。而這次選定泰國作為其電商園區,主要是希望將園區打造為區域產品集散的基地。烏東並表示,預計阿里巴巴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其在泰國的投資計劃。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2017年第一季報告,該公司一直關注新加坡以及東南亞電商市場發展。業內人士指,這意味著阿里巴巴在搶奪東南亞電商市場過程中勢必將與亞馬遜正面對決,這也將促使亞太地區電商市場的競爭將提前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旺報)



竹北燒烤推薦台北燒烤推薦嘉義安格斯牛肉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