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以12億燒烤 花蓮美元收購美國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的交易案,遭到兩位美國國會議員以國安問題為由擋駕。



燒烤 復興美議員指出,由阿里巴巴和中國政府的關聯公司收購這家美國匯款集團,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其所獲得的信函內容指出,美國共和黨參議員Pat Roberts和Jerry Moran致函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稱,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有可能使美國的金融基礎設施受到傷害。Roberts說,中國人收購速匯金「所引發的憂慮,應該不會比1家中國公司掌控1家大型知名銀行少」。這筆交易顯現中美兩國企業在國際購併交易中的不平等,而美國金融服務公司收購中國競爭對手「基本上沒有可能」。不過,速匯金首席執行長Alex Holmes不認同,他表示,在這筆交易中,美中投資互惠不會是問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美國國會日益反對中資收購美國資產,這使得把自己定位為美國總統川普密友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陷入尷尬局面。馬雲稍早承諾讓美國百萬家小企業進駐阿里巴巴平台,以促進美國對大陸出口。且因他曾表示要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而到川烤肉食材 三重普的稱讚。惟盡管如此,美國國會兩黨中仍有多位議員要求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對這筆交易進行詳盡審查。該委員會由美國財政部帶頭,包括五角大廈(Pentagon)在內的其他多個部門的官員參與,有權否決交易。據審查過程的知情人士表示,該委員會預計將在6月份,對該交易做出裁定。(工商時報)

烤肉宅配 龜山

台東團購美食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