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1986年時曾於電視劇《西遊記》飾演孫悟空,此後紅遍大陸,但藝名屢遭業者惡意搶註商標,章金萊為捍衛「六小齡童」的商標,不斷向大陸工商總局提交異議申請書。光去年7月至12月,中國商標局就出現8個「六小齡童」的註八德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推薦冊商標。

雅思IELTS補習班評價 八德

去年章金萊曾收到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商標異議裁判書》指出,2011年廣東有人以「六小齡童」註冊商標,並作不予核准的判決;而近年來不論企業或個人,皆以「六小齡童」或相似的名詞註冊商標,章金萊備受困擾。章金萊表示,因為許多觀眾都知道「六小齡童」是他的藝名,所以要阻止惡意註冊商標;若「六小齡童」被註冊成功,並用於製造、出售不健康或和西遊記無關的商品,將誤導消費者。「因為名人受關注的程度較高,搶註者多抱持僥倖心態,試圖利用名人的聲譽與市場影響力,謀求商業利益。」紹興勝利商標事務所總經理助理陳華龍建議,若民眾發現自己的姓名被註冊成商標,只要拿起法律當武器,仍能捍衛自己的權益。(旺報)

英語會話一對一家教費用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推薦 屏東

成人美語課程 台北


6D9F93EB3D54E30B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