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大陸國家發改委直指要緊盯大陸企業「非理性對外投資」後,包括央視等多家大陸媒體密集發聲,力陳企業海外「爆買」,將為企業及金融系統帶來風險。央視批評很多企業對外投資是為了洗錢或轉移資產,蘇寧及萬達更被報導點名,顯示大陸這場整頓境外投資的風暴可能進一步升級。



大陸監管層緊盯中資海外併購之際,央視《新聞1+1》節目引述專家的話,直指企業非理性對外投資有洗錢及向海外轉移資產嫌疑,「以蘇寧集團出資2.7億歐元控股國際米蘭俱樂部為例,這個著名的俱樂部已經連續5年虧損,總虧損額達2.759億歐元年菜2018推薦。這樣的收購究竟是為了什麼?」遭報導點名的蘇寧雲商(002024.SZ),其股價19日早一度大瀉逾6.5%。對外投資超過對內

針對央視相關報導,蘇寧控股集團副總裁孫為民表示,公司對國家對外投資產業政策堅決擁護,公司的產業戰略是立足於國內市場發展,海外市場拓展是服務於國內市場發展需要。孫為民指出,蘇寧投資國際米蘭,一方面是更深入學習國外經驗,引進先進管理技術和訓練體系,提升大陸足球水準;另一方面是依託國際米蘭,提升蘇寧品牌國際影響力,帶動蘇寧零售網路海外拓展,把大陸產品更有效率帶到海外。央視指出,2015年度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公報數據顯示,中國對外直接投資1456.7億美元,站上全球第二的位置;對外投資超過對內投資,同時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總量也首次超過外國企業對華投資,「這一兩年外匯儲備急劇減少將近1兆美元,這就體現出來明確的風險」。資本外流連鎖反應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尹中立指出,從監管角度來看,他們主要擔心的是外匯資本過度外流會衝擊大陸外匯儲備穩定,進而動搖人民幣匯率的穩定。如果人民幣匯率的穩定受到挑戰,會引起一系列其他反應,首當其衝的將會是房地產市場。如果房地產市場價格出現中秋烤肉食材 中和大幅度下跌,又會引起金融市場的穩定以彰化 麻辣火鍋及較多實體行業。他強調,很多進行海外併購的機構其境內負債率都特別高,也就是說它拿著境內從銀行借來的錢,或者從其他金融機構借來的錢到國外揮霍或購買資產,如果在境外投資出現失誤,境內銀行的壞帳就會大幅度增加,增加境內的金融風險。(旺報)

台中名產介紹台灣各縣市特產介紹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蘇詩筠嘩帳請含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